单位简介

一、南京滨江科技创业中心简介

1、基本概况

南京滨江科技创业中心是由原南京市下关区政府于2002年12月正式挂牌成立的区域首家科技企业孵化器,并由下关区科学技术局运作管理。于2005年10月,经政府批准与南京工业大学电光源材料研究所合作共建,正式挂牌成立了“南京滨江科技创业中心南工大分中心”,孵化楼宇约8000多平方米。目前注册在园各类科技及服务型企业约200家。先后被南京市委、市政府及下关区委、区政府分别评为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奋斗目标有功单位”,被省、市政府认定为“江苏省级科技创业园”。

2、主要功能

多年来,南京滨江科技创业中心在招商引资、平台建设、科技孵化、政产学研、孵化器科协、园区管理、安全生产等方面均有所建树,建设有“南京市科技型企业孵化器”、“南京市级中小企业创业基地”。同时与南京大学、南京自动化仪表协会共建了“南大工管院滨江高新技术研究院”,与市科协共同创新成立了“南京滨江科技创业中心科协(孵化器科协)”,实现了孵化成效、经济效益的双赢。目前中心根据市、区相关文件精神在转型中。

二、中心科协简介

1、基本情况

南京滨江科技创业中心科协成立于2008年11月,现有会员60余人,均为在园创业发展的现代服务及科技型全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。多年来,中心科协在市、区科协指导下,结合孵化器的职能和地域实际,力求探索孵化器特色的科协建设,营造个性化的“科技工作者之家”氛围,做了诸多相关工作与努力。积极开展“建家”活动,坚持每年与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、南京自动化仪表协会举办“南京下关滨江科技创新·沙龙”;组织“南大工管院滨江高新技术研究院”教授、专家与在园科技型企业及科技人员开展产学研活动;组织开展“安全生产月”及工商管理咨询服务活动;与银行及区工商联合作开展“为中小企业融资进园区”活动,得到了企业的认可,也获得了南京市科协系统先进单位等荣誉。

联系方式